社群經營

FB / IG

FB / IG 社群經營 在現今盛行人手一機的網路時代,經營好社群非常重要,對於業績會有巨大的幫助。

FB/IG 社群經營
FB與IG重點差異、習慣與思路

雖然現今兩大平台用戶的比例都很高,但怕顧首失尾,大多數人只會將其中一個作為重要經營平台。 根據當前情況而言,基本上是以年齡區隔:絕大多數35歲以上的人是FB族群,以下則多是IG族群,而年輕人都偏愛以IG為經營與生活重心。 造成這現象的主因在於:FB用戶還是習慣以文字來做溝通與分享,思想承接上一代居多; 而對一出生就是網路時代的IG用戶們來說,影音是這代人主要溝通方式,使用工具不同,思維方式也不同,因此用圖像說故事能力的能力非常關鍵。

FB/IG 社群經營
先了解用戶特性,才能定位明確!

受眾、定位的不同,讓兩大平台充滿不同商機與展望,個人或企業都期望透過兩者獲得成效或名氣,關鍵成功點在於是否定位的清晰明確,抓到對的客群、同溫層。成為社群的意見領袖,是這個時代嶄露頭角的基石。

現在多數年輕網紅在IG上動輒上萬的追蹤,都因為有其清晰的方向,有些個人特色鮮明;有些專注美食/旅遊/圖文等不同經營取向,而部分網紅無論FB或IG都在經營,但通常會有主要的經營平台,另外一個則會有不同定位例如:IG為主要方向,FB放最近動態等,藉此做到差異化。

FB/IG 社群經營
選對的方向 才有好策略!

考慮平台特性不同,先確認產品定位與客群後,再照客群的興趣、年齡與喜好擬出行銷策略是要點。而廣告投放則是另外一個領域。 左右消費者購買原因太多,廣告內容、競爭對手、定價高低、活動誘因等都會影響,網路平台最大優勢就是一切都有數據可判斷成效,除了業績,品牌知名度也是經營重點!